瀏覽人次: 2849

素養能力

 

基本素養/核心能力(大學部日間部、進修部)

基本素養
/核心能力

定義

創新解決力

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辨別能力,能批判思考並應用於保健知識技能,具有創新解決生命關懷的行動能力。

合作溝通力

培養學生能互助互信合作,並能針對不同溝通對象,透過各種溝通媒介,傳達保健相關概念,並虛心接納並理解他人所傳達的相關資訊。

自主終身學習力

培育具備食品、營養、化妝品及生物科技等專業實證知識、技能和競爭力,並能綜合及終身學習相關技能。

跨域整合力

培育學生具備全人保健,數位學習等跨領域整合能力,並重視社會關懷或專業領域之外的涵養。


 
基本素養/核心能力(碩士班)

基本素養/核心能力

定義

健康照護

應用保健知識技能。培育學生具有生命關懷、關懷自己、他人、社會及世界的行動能力。

溝通表達

強化對保健專業訊息的理解力,能進行專業知識的協調溝通能力。

團隊合作

重視團隊合作與專業倫理精神。能依情、理、法的原則與他人共同解決問題,完成工作任務和目標與分享成果。

職業安全

具備保健職場的安全與衛生的專業知識與能力。

研發創新

培育學生具有研讀文獻及撰寫研究報告的能力,能掌握專業領域的發展趨勢,進而具有研發、創新的能力。

英文能力

具有研讀英文專業文獻的能力,並提升英文之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。

資訊應用

熟悉電腦或網路等資訊工具技術,用於資料蒐集、數據分析及文書處理增進專業知識的統整及推論能力。

保健知能

具備營養、食品、化妝品及生物科技的知識及執行保健相關實務的能力。